壹叶

我与这个世界 有点偏差

从什么时候起呢

我与这个世界

过了交叉点

在逆向的射线上

渐行渐远


20岁的年华

正值繁盛

入了这个年龄的少年

刚褪去少年的青涩

站在与成人社会交接的传送门前

用至纯勇敢的心作盔甲

或顺利

或坎坷

或成功

或失败

或欢笑

或悲痛

在这个变幻无常的世界挥洒青春

为回忆塞入一段彩色的时光

20岁的世代们

是新鲜的


可同样刚跨过这个坎的我

却迷上了老味道

忙起来的时候还能混入人群

一旦得了闲

身旁友人都三五结伴

走街串巷

尝鲜试新

满足感透过屏幕迎面溢出

而我

除了老友的邀约不好扫兴

其他则能推就推

知足于独自吃一二零食

绣两三花叶

读几页闲书

到睡前也倍感圆满

受父亲影响

最近偶尔会打坐一晌

可终究是没有他的耐性日日坚持

这一点上

我还是嫩了一些


前半年倒还觉得自己有些活力

这几月或是手头事情繁杂

越发的老气横秋起来

有时会随手写下点纸条

字里行间透着沧桑

可二十岁的丫头

总有种欲赋新词强说愁的滋味

没有那几十年的底蕴

写出来的总是肤浅了些



你看

说着说着

又忘了几分钟前想说的话了

那就先到这吧

晚安


壹叶

评论